燒餅可以這樣吃!科技控制酥脆度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燒餅油條是70年代民眾早餐的回憶,直到2015年連鎖早午餐店興起,中、西式的各種創意早餐,也帶動商機,擁有義大利麵專家、餅皮達人稱號的吳淵泉,因為愛吃燒餅,將近30年冷凍調理食品業的經驗,透過電腦精密控制作業,提升燒餅酥脆度,讓消費者可以方便吃到傳統的好滋味。

一日之計在於晨,傳統美味的燒餅,是不少民眾的選擇,但您有想像過,可以將燒餅與香菇等配料拌炒,或是做成餅乾食用嗎?這些創意吃法,是擁有義大利麵專家、餅皮達人稱號的吳淵泉,熱愛燒餅的創意表現。

調理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淵泉:「我本身很喜歡吃燒餅,那差不多15天左右,半個月沒吃一次燒餅,就是覺得很奇怪,那吃燒餅,你自己可以體會看看,邊吃燒餅邊看書,是一個很享受的事情。」

調理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淵泉:「這是新油做的,吃起來香氣是一樣的,因為我們用新油能夠做到老油做的效果。」

選用新油做燒餅,麵皮裡再加上油酥,替代傳統舊油做法,這是吳淵泉用油的堅持,在冷凍調理食品業近30年資歷的他,這回挑戰以機械取代人工製作的燒餅,透過電腦精密控制作業,每層麵皮與油酥以黃金比例進行摺疊,不僅提升酥脆度,相較傳統手工製作一天300份,大幅提高5萬份生產量。

調理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淵泉:「醒麵時間還有麵筋的物性,還有層次的感覺,酥脆的感覺,烘烤的條件,都逐一要去,抓出來要去定位它,所以我們就研製了一套,現在應該是全世界唯一一套的吧,它是,模擬人的手,類似人的手,這樣做出來的,類手工的燒餅。」

2014年台灣調理食品產值為271億元,冷凍調理食品為195億元,年產值逐年升高,再加上外食人口比例因受限荷包預算,不少人選擇經濟又實惠的冷凍調理食品,也成為食品業者產品區隔的指標。

調理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淵泉:「我們一定要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又能夠有香氣的東西,因此我們就開始去研究,用香,用新油做出來的油酥,是怎麼做才會夠達到,老油做的,舊油做的那樣子的新鮮感,這是我們所說的3.0。」

吳淵泉喊出升級版3.0燒餅,要讓燒餅不侷限在早餐時段,吃的更方便,民眾在家就能做出兒時的好滋味。

採訪撰稿:詹詠茹 李晶晶

攝影後製:邱添喜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