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高速公路「視察」 警察當保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3月26日)澳洲昆士蘭州布里斯本的峽谷公路(Valley Highway)迎來一位不速之客,「牠」的意外到來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不僅讓整段公路的交通陷入了短暫的癱瘓,甚至還驚動了警察來給牠「保駕護航」。這位不速之客就是一隻調皮呆萌的小無尾熊!

No!這裡可不是遊樂場!不過,這個小傢伙似乎並不在乎這些。只見這隻無尾熊大搖大擺的漫步在繁忙的公路上,往來的車輛卻不得不為這位「大牌」的駕臨,停下讓路。看牠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樣子,還真是可愛。

無尾熊大搖大擺過馬路,一扭一扭好可愛
無尾熊大搖大擺過馬路,一扭一扭好可愛

再對比一下停在路邊的車輛和默默尾隨在牠身後保護的高大警察,整幅畫面看起來還真是滑稽逗趣呢。

這段有趣的影片是由一對居住在昆士蘭的夫婦,麥克和莉安妮·菲普斯(Mike and Lee-Anne Phipps)拍攝並上傳到臉書的。

菲普斯還在Facebook上寫到:「澳洲特色,帶給我們精彩的一天。」(Only in Australia, made our day)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說,這名警察一直跟著小無尾熊,直到確保牠安全的爬上路邊的樹上後,才離開。

昆士蘭陽光海岸大學(Sunshine Coast University)教授提姆斯(Peter Timms)專職無尾熊的研究工作,對於警察能夠一直保護無尾熊離開公路,表示感謝。他還提醒民眾,無尾熊擁有鋒利的爪子,因此不要試圖觸碰或抱起牠們。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