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連線飛來鸚鵡 記者嚇到尖叫;企鵝也深情 年游8千公里見救命恩人;保護大象 肯亞為大象戴領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8 日訊】現場連線飛來鸚鵡 記者嚇到尖叫;保護大象 肯亞為大象戴領圈;企鵝也深情 每年游8千公里回見救命恩人

現場連線飛來鸚鵡 記者嚇到尖叫

記者:「(尖叫)我沒法把牠弄下去,快來幫我,一點也不好笑。」

記者的攝影師同事顯然在鏡頭後面笑翻了。澳洲9台的記者克萊恩準備播報時遭到鸚鵡搶鏡。原來,這隻鸚鵡叫勞拉,幾天前剛剛從主人家裡飛走。而鸚鵡主人的朋友,都在給她打電話通報呢。難道,勞拉知道透過上電視來找主人嗎?真是聰明。

記者:「(尖叫)我沒法把牠弄下去。」
記者:「(尖叫)我沒法把牠弄下去。」

==

保護大象 肯亞為大象戴領圈

非洲肯亞野生動物服務組織為了保護野生大象,與非官方的「保護大象」組織合作,讓獸醫坐在直升機中,瞄準地面大象,注射鎮靜劑。不久,藥效起作用,大象倒地。不知發生何事的小象,圍著媽媽團團轉。獸醫與工作人員乘著大象昏迷時,量取身體數據,好做資料存檔。同時,戴上一個大領圈,用來追蹤大象行經的公路或火車軌道。在察沃國家公園,一共有10頭大象被選中,參與這個項目。

獸醫坐在直升機中,向地面的大象注射鎮靜劑
獸醫坐在直升機中,向地面的大象注射鎮靜劑

==

企鵝也深情 每年游8千公里回見救命恩人

2011年,巴西一位名叫蘇札的漁夫在海灘發現一隻麥哲倫企鵝全身被油汙覆蓋、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蘇札立刻帶回家,花了一個星期清理企鵝身上的油污,不但細心照顧,還為牠取名丁丁,直到痊癒後才放回大海。幾個月後,丁丁竟然又游了回來。此後,每年6月丁丁都會回到蘇札身邊,隔年2月再回到阿根廷繁殖。專家評估,丁丁每年為了見蘇札一面,得游大約8000公里。

蘇札表示,「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碰牠,否則牠會啄回去。牠總是躺在我的腿上,讓我替牠洗澡、餵牠吃飯、抱牠。」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