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全台轉有雨 嚴防冰雹、龍捲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這幾天,真的熱的像夏天,不過,好天氣只到今天(9日),氣象局表示,明天(10日)下午開始,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全台轉為有雨天氣,氣溫也會略為下降,氣象局提醒,由於劇烈對流的關係,不排除還可能會下冰雹,甚至龍捲風發生。

好天氣即將畫下句點,氣象局表示,10日開始鋒面逼近台灣,全台都會下起雨來,甚至還會有大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所以從星期天的下午之後,各地出現陣雨,或者是雷雨的機率都會提高,而且越晚出現雨勢比較強的可能性,就會越高,都不排除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到了下周一下周二目前來看的話,鋒面還是持續停留在台灣上方,而且呢在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都可能有陣雨或是雷雨,下雨的時間也會比較偏長,花東這一帶呢同樣的也會有雨,只是說下雨的時間有機會比較短暫。」

下週一(11日)到週二(12日),雨勢最明顯,氣溫也跟著下降,北部高溫從原本的28度降到23度,中南部也從30度掉到26度,由於劇烈對流,氣象局不排除會有雷擊、強風、冰雹,甚至有龍捲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鋒面本身其實就是一個,相當不穩定的天氣系統,那會不會有局部對流,可能有冰雹,甚至於說大家比較擔心的,出現龍捲風的情形,那這個在鋒面停留的期間呢,其實我們不敢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但是並不是說,每個地方都會出現。」

劇烈天氣變化,加上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五(15日),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