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修黨章 政務官免兼黨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今天(9)舉行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未來政務官不需兼任黨職,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這樣可以避免政務官淪為只聽從黨意行事。

民進黨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黨主席蔡英文跨出黨內改革第一步,修改民進黨黨章,未來政務官不再受限於黨籍。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政務官不用兼任黨的中常委,讓政務官和黨的關係,成為真正的合作與夥伴的關係,而不是聽命辦事的上下從屬的關係。民進黨執政之後,要塑造一種文化,讓各個層級的公務人員,可以擺脫政治壓力和人情關說。」

520前召開黨代表大會,作為即將執政的政黨,蔡英文喊話黨內同仁,不要與民意脫節,否則將被民意淘汰。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不管是台灣人民,或者這個國家本身,都禁不起再一次的蹉跎與傷害。如果這一次民進黨還是沒有做好,台灣人民將會對政治徹底失望,我們的改革理念也將功虧一簣。」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地方首長與會。而非黨員身份的林全與陳建仁,也以貴賓身份受邀致詞。不過5百多位黨代表,僅有2百多位到場開會,也讓現場看起來稍顯冷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