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辦雙城論壇?柯文哲: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9 日訊】接著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參加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附和兩岸一家親,而過去都辦在6到8月的雙城論壇,卻傳出陸方把時間表提前到520前,甚至希望柯文哲講出九二共識,說是要來逼準總統蔡英文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雙城論壇是要提前在520之前舉行嗎?陸方有要求嗎?)不可能。」

第一時間否認傳聞,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8月參加雙城論壇,以兩岸一家親作為敲門磚,現在又傳出,陸方希望把往年都在6到8月的雙城論壇,提前到520前舉辦,柯文哲反問記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怎麼會知道?我都,不是啦我說連我都不曉得這個事情。今年的雙城論壇,本來表定就是在八月。(所以是不可能提早?)提早雙方都要準備怎麼提早?」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8.18 ) :「我一向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和四個互相。」

去年3月底柯文哲成立大陸小組,兩岸論述急轉彎,才促成8月雙城論壇,而現在又傳上海台辦要求柯文哲,在論壇上說出「九二共識」,間接向蔡英文喊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重申九二共識希望藉此跟蔡英文喊話?)奇怪我是主辦單位我都不曉得,你是從哪裡聽來的。」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2015.8.20):「城市交流這個階段,我們也希望不要有什麼樣的政治前提,或有什麼樣的政治問題,這樣才能夠讓城市交流真正顯示出來,他這種能夠增進相互了解的用意。」

去年柯文哲在上海說出「兩岸一家親」後,蔡英文回應,城市交流別預設政治前提,然而兩岸交流是總統職權,涉台單位軟硬兼施逼表態,就看蔡英文如何智慧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