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在地國際藝術節 一起來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雲林口湖的成龍溼地,正舉辦當地的國際藝術節,除了有五名國內外藝術家進駐創作外,不少成龍村的村民也首次加入創作。

雲林口湖成龍村的村民們頂著大太陽,共同在溼地裏,為今年的國際藝術節忙碌,在地這位超過八十高齡的田老先生跟家族成員們,一起投入藝術節的工作,還有許多志工也來共襄盛舉。

村民 田桑卿:「這棵紅樹林要讓它長高,要留下它,所以這邊較高,那邊較低,那邊較低,要做一個木橋。」

志工 林珮甄:「去年就認識這邊的村民,今年很特別,第一次要自己一起集結起來,自己做一個東西,覺得具有特別意義,當然就很好高興要來幫忙。」

雲林口湖在地的國際藝術節,每年都會有國內外藝術家進駐,為當地打造藝術作品,去年由德國藝術家完成的「水核心」作品,曾歷經二個颱風而受損害,經過田先生修復後,才完整保留下來,今年田老先生跟家人,更是直接加入這個行列,參與這項年度盛會。

村民 田琨煌:「我們那時候出世就是住草屋,常有北風,就要圍四周好才好住,不會冷,後來早春要用秧苗,這邊風大,就要圍再用秧苗,就叫圍秧籬,那時候從這部份慢慢學,像你們這年紀就不會了。」

村民 田桑卿:「因為主辦單位看補助多少,不夠我們自己出錢,為了地方,為了觀光,犧牲一點錢沒關係,可以熱鬧就好。」

憑著一股熱誠、與對家鄉的情感,田家老兄弟和熱心的志工們,希望能夠打造出令人感動的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