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起來再放回去!簡單動作延長雨刷壽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0 日訊】雨刷是雨天開車的必要工具,但雨刷遇到高溫就很仍容易脆化壞掉,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季,要如何保養雨刷,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艷陽高照,雨刷緊貼在高溫的擋風玻璃,容易造成膠條脆化,導致玻璃刷不乾淨,並影響行車安全,有人會加裝雨刷墊高器,或是停車後將雨刷立起來。

民眾:「不會,因為我車子都停室內,所以不會。」

民眾:「沒有那個習慣啦。」

民眾:「因為我覺得那是消耗品,我不會特別把它拿起來。」

汽車保養廠技師 鄭先生:「雨刷立起來會有風險,要是譬如說風大,或外力造成雨刷掉落前擋,前擋可能會破裂。」

長期停在戶外的汽車,大約半年到一年就會發現玻璃刷不乾淨,經常需要更換雨刷,花錢又費時,其實,只要將雨刷輕舉輕放,就可以延長使用期限。

汽車百貨公司技師長 陳琪璋:「把雨刷片拿來清一下,一個動作,一秒鐘兩秒鐘擦一下就可以,它的壽命就會很長。而且你拿起來再放回去的時候,它那個雨刷片才會回復原來的位置,固定在中間。你壓久了它會軟化,會慢慢往下沉就歪一邊,你把它拿起來再放回去,它會恢復原來的彈性。」

玻璃刷不乾淨也不用急著換雨刷,可以先檢查雨刷膠條。

汽車保養廠技師 鄭先生:「(膠條)如果是平滑的話,雨刷基本上是OK的,可能是因為油墨或外力的問題,造成刷不乾淨。如果摸起來有凹凸面,或是有微小顆粒的感覺,那可能就是雨刷膠條損壞,所以必須做更換。」

擋風玻璃要先清除灰塵,再噴水刷玻璃,可避免雨刷膠條和玻璃磨損。另外,大約三個月到半年,使用油墨清除劑洗淨一次,也可以延長雨刷壽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