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基金取代國安基金? 藍委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台股近期表現平穩,行政院明天將召開會議,討論國安基金是否從台股退場,不過,國安基金委員會當中,新任委員的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就說,政府應該成立國家主權基金,來取代現有國安基金地位,引起討論。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Vs.審計長 林慶隆:「 現在如果你把國安基金廢掉,那個五千億是交回國庫呢?這個跟你有關係啦,還是五千億放到主權基金裡面去? 這個你要小心啦,很多財經界的人說,哦, 請問誰來操盤, 這些基金整合起來就上兆,誰來操盤?一個單位操盤還是五個單位操盤,要不要規範行政法人,這裡面有沒有利益輸送?如果新政府520之後,要成立主權基金,你的眼睛要睜得很大,你不要到時候左手右手,這個錢就跑到特定人的人員去哦。」

藍營立委砲轟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打算以主權基金,來取代既有的國安基金角色,質疑是否可能有利益輸送問題?因為國安基金過去八年,主要功能就是維護台股穩定,但全球經濟動盪下,有學者提議,應該用主權基金來扮演更加積極進場的投資角色,各方說法不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