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19歲黃之鋒組香港新政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雨傘運動要角,年僅19歲的黃之鋒,昨天舉行新政黨「香港眾志」的成立記者會,將派人出戰九月的立法會選舉。

新政黨「香港眾志」由前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擔任主席,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任副主席,黃之鋒和周庭分別出任秘書長和副秘書長,導演舒琪擔任常委。新政黨以「民主自決」為綱領,希望在50年不變屆滿時的2047年,香港可公投自決前途。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希望我們可以透過全民公投決定香港的二次前途,令香港人不會再缺席下一次的前途談判。關於抗爭的路線我們在新聞稿已經提到,我們支持一個非暴力的直接行動,非暴力的意思是我們的動機及整個行動都不希望有意去傷害他人身體。」

「香港眾志」表明會派人出戰9月立法會選舉,羅冠聰和舒琪考慮出選港島區,黎汶洛將可能出戰九龍東。

另外,同日青年新政等6個傘後組織組成選舉聯盟宣布進軍九月立會選舉,計劃出選九龍西、九龍東、新界西及港島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