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起訴四嫌犯 歐洲恐怖威脅未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先來關心,比利時檢察院起訴包括布魯塞爾爆炸案嫌犯阿布裡尼在內的四名恐怖份子。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歐洲正面臨嚴重的恐怖威脅,法國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戒。

週一,比利時檢察院以參與恐怖組織活動和謀殺的罪名,起訴包括布魯塞爾爆炸案嫌犯阿布裡尼在內的四人。

另外三名被起訴的嫌犯是,克拉伊姆、馬克胡希和盧安達人赫維。

馬克胡希是比利時當地一個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成員,該組織2015年被正式定性為恐怖組織。

法國總理瓦爾斯表示,被逮捕的布魯塞爾爆炸襲擊嫌犯,原計劃重返巴黎再次發動恐襲,在法國和比利時警方突襲他們的比利時住所,抓捕了阿卜杜勒-薩拉姆之後,選擇在比利時實施爆炸攻擊。歐洲還面臨著嚴重的恐怖威脅。

法國總理瓦爾斯:「這是歐洲面臨嚴重恐怖威脅的進一步證據,尤其是法國。」

瓦爾斯表示,法國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戒,不會鬆懈。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當天表示,自從今年年初以來,法國已挫敗多起恐怖襲擊企圖,逮捕了80多名涉嫌參與襲擊的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