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公布7首長、4副手 力挺陳添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2)公布第二波人事,包括 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 台大教授陳添枝等,總共七名閣員。

林全公布第二波人事,不只從地方借將,還有馬政府時期官員,包括台南市秘書長陳美伶任行政院秘書長 ,台大教授陳添枝任國發會主委,桃園市前副市長邱太三任法務部長,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任工程會主委,勞動部次長郭芳煜任勞動部長,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將任農委會主委,而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出任環保署長。

其中陳添枝曾是國民黨時期官員,也曾替ECFA政策發聲,因此消息一出,受到批評,林全則是力挺陳添枝,為他的專業背書。

準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外界對陳教授的批評,其實我這幾天看了心裡是很不舒服很難過的,當然我知道有人是善意的不是惡意的,可是我還是覺得,這個事情對他來說,對我來看我覺得對他有非常大的抱歉,我也期待希望外界對他過去的批評能夠到今天為止,不要再有了,那今後的批評應該是以未來工作表現做為著眼點。」

至於前屏東縣長曹啟鴻任內,轄區爆出餿水油事件,有記者詢問,是否有負面觀感,對此林全表示:

準行政院長 林全:「我想食安的問題不是一個縣市的問題,食安問題是整體的問題,這部分如果把他怪罪在某一個縣,看起來是不太合理。我想不需要以這樣個別的一個案件,來判斷他在農業發展政策上,是不是適合。」

預料520上任沒有蜜月期,尋找閣員得先從有經驗的人先著手。另外林全也公布四位部會副手包括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環保署副署長、環保律師詹順貴,農委會副主委中興大學經濟系教授陳吉仲。林全也表示,一週內之內將公布第三波名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