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粗暴破門 肯亞涉詐45台人遭強制遣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焦點話題,帶您看到,台灣人涉入肯亞詐騙案,卻直接被遣送到中國大陸,事件越演越烈,今天中共使館再次施壓肯亞警方,一口氣強押37位台灣人到中國大陸,而其中獲判無罪的15名台灣人,更是苦撐兩個多小時極力抵抗,無奈最後仍遭到警方武力破門。

「他們一直拿槍指著你們是不是?對。」

在肯亞拘留所抵抗到最後一刻,捲入電信詐騙案件的15名台灣人,盡全力抗拒被遣送到中國大陸,肯亞警方直接出動催淚瓦斯、甚至拿槍,動用武力強制破門,眼看電話那頭孩子快撐不下去,家屬心急如焚。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 VS. 肯亞拘留所台籍女性:「要帶到機場可能要去大陸,然後一直對我們進行攻擊,拿棍子、拿槍、拿水…喂喂喂…」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在11點13分的時候,最後一通電話,他說門已經開了門已經開了,他們要帶走了。」

台灣官方在機場攔阻無效,短短五天,中共強押涉入兩團詐騙案的45名台灣人到中國,2014年肯亞警方破獲華人涉電信詐騙案有28名台灣人,其中的23人5日獲無罪釋放,要到警局拿回護照卻遭扣留,繼8日8 人被強押北京海淀區看守所後,今天上午,15人強力抵抗仍被帶上飛機,再加上另起還沒審理的詐騙案,22名台灣人也全被帶上遣返班機。過程中還謊稱和台灣政府協調好,連哄帶騙。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 VS. 肯亞拘留所台籍女性:「這一定是騙人的,還說要帶我們去法院,凌晨三點半要帶我們去法院。真的拜託台灣政府可以趕快幫我們的忙,因為我們無罪,這裡的警察局,我們有無罪證明,釋放的文件他們連看都不看。」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到派出所拿護照的時候,就警察告訴他,因為受到中國的壓力,所以他們不肯放人。」

強調兒子只是去旅遊,因落腳的公寓有違法基地台而涉案,中共卻施壓肯亞警方,主張犯罪地在中國有司法管轄權,強制將台灣人遣送到中國大陸。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判決無罪的37個人當中有一個是泰國人,他已經回到他的國家了,他的家鄉了,可是我們無罪的台灣人,是要被送往中國大陸,回不了台灣的。」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 鄭維 VS. 肯亞案家屬 劉媽媽:「請陳大使盡一切努力讓15名國人能夠順利安全的返回台灣,都開門了,都撬開門了,還安全回台灣,怎麼安全啊,外交部怎麼去救嘛。」

家屬直嗆外交部還在唱高調,府院指示今天內派人前往中國了解狀況,目前肯亞還關了5名等待6月宣判的台灣人,若宣判後也遭遣送,預計將有50人會被強行遣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