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霸搶人 中共不甩兩岸多項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共強行從肯亞遣返台灣人,破壞兩岸多項共識,雖然台灣陸委會、法務部透過平台向陸方抗議,但至今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中共聯合肯亞警方遣送台籍人士,外交部斥責是不文明的擄人行為,沒想到陸方變本加厲,把剩下的台灣人一口氣全部運走,前前後後總共遣返45名台灣人。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 陳俊賢:「外交部對中國大陸跟肯亞政府,沒有依照法律程序,而且也不顧肯亞高等法院的禁制令,強行將我國人遣送至中國大陸,我們在這裡表達嚴正的抗議,也要求中國大陸,儘速將37名國人送回台灣。」

陸方此舉破壞多項兩岸共識,諸如兩岸司法協議,限制人身自由必須24小時內通報,但陸方4月8號第一次遣送8個人,卻直到11日才告知人關在北京,期間台灣政府不斷詢問,陸方卻以「還在了解中」搪塞。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 陳文琪:「大陸在第一時間,在帶回這些國人的時候,沒有透過協議跟我們知會或協商的話,我們覺得這樣的作法是不當的,我們對這樣的一個不滿,在跟公安部聯繫的時候也表達了。」

陸方違反協議,也破壞尚未制度化的共識,菲律賓遣返事件之後,兩岸雙方各自帶回自己國民的共識,陸方也沒遵守。

陸委會法政處長 蔡志儒:「4月8號晚間,我們即時就向陸方那邊表達抗議,我們認為說陸方此舉,罔顧過去雙方在一百年針對菲律賓案件之後,已經達成的共識,就是說是由雙方各自帶回。」

肯亞警方與中共謀劃擄人,無視當地法院判決,外交部坦言台灣沒有籌碼可以制裁肯亞,頂多採取輿論壓力,或訴諸法律,並呼籲國人不要前往肯亞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