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擄人 外媒聚焦兩岸敏感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中共在肯亞擄人引起輿論譁然,台灣外交部說,要訴諸國際輿論,包括,BBC、CNN、彭博社等國際媒體都相繼報導,聚焦兩岸敏感關係;而中國媒體則直接認定涉案的台灣人有罪,要台灣不要炒作。

肯亞Citizen TV:「台灣今天指控中共綁架八名台灣人,他們上週在奈洛比被法院判決無罪。」

台灣民眾在肯亞遭到中共政府強行帶往中國的事件,肯亞媒體也報導關注。

肯亞Citizen TV:「台灣宣稱肯亞抓捕了八名台灣人,趁他們去拿他們被沒收的護照時,將他們交給中國。台灣和中國嚴重敵對超過半世紀。台灣領導人宣稱該座島嶼獨立於中國之外,中國則認為台灣只是中國大陸的省份之一。」

美國CNN報導,「在蔡英文大舉贏得台灣下一任的總統選舉之後,兩岸關係在近幾個月來一直處於緊張狀態。」B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外界擔心兩岸關係即將進入不穩定時期之際」。彭博社則報導,這起事件「給台灣下一任總統蔡英文帶來潛在的外交考驗」。

這起事件,陸媒也進行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社直接將八名遭到遣返的台灣人定罪,說「八名台灣居民被肯亞遣返大陸真相,涉嫌多起大陸電話詐騙案」。並批評台灣媒體大量報導,說「台媒炒作『中國大陸在肯亞強擄37台人』,咋回事?」。更報導遣返行動「符合國際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