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將派人赴中 陳明堂:不適用接返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已經有45人因為捲入詐騙案,被中共從肯亞強行帶走,雖然總統府透露,會派人赴中國交涉,不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如果到中國要人,仍然不適用接返條款。

法務部次長 陳明堂:「他們在台灣,並沒有事證有涉及犯罪,等於是在國外的犯罪,國外的犯罪的話呢,該當國對於可以起訴的事證等等,還有被害人民可能在台灣以外,所以 這一方面,對於程序上,還有人權保障上面,是我們要確實注意的,當然相關過程,包括是不是要告知等等這些,我們會進一步跟中國方面來磋商,基本上應該跟羅 部長到中國去訪問,所得的當時說要加強,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這方面的原則並沒有違背。」

陳明堂說,就是因為目前刑事局調查,這些台灣人在台灣沒有犯罪事證,所以台灣也不能適用接返條款,要求中共把人交給台灣。但是陳明堂表示,該件案得要注意的就是,是否違背程序和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