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老唱衰台灣 李家同:絕不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下午舉行新書發表會,介紹台灣獨特的技術。他說因為常聽到人家說,中國有多進步,而台灣多落後,他實在無法苟同,所以才要出這本書。

李家同出席「為台灣加油打氣」新書發表會,對於有人整天唱衰台灣,他表示不能認同。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家同:「的的確確現在的人,喜歡講我們國家很糟糕。尤其工學院的教育,訓練出了一批爛的工程師。你們大家聽到了啊,我是絕不同意,第一就是我們教授是相 當不錯,第二就是我們的工程師其實是非常厲害,所以我想我就來介紹一些,我們國家的一些技術。」

李家同指出,台灣有銀膠、液靜壓軸承、電子顯微鏡等等多項優秀的技術,在國際上都是領頭地位,這些成就,讓他為台灣感到驕傲,而對於是否會擔心紅色供應鏈侵台,李家同說。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家同:「我認為一點都不認為,我告訴各位,像我今天所介紹的,他們根本理都不理大陸,因為他們東西都不是賣給大陸。」

新政府即將上任,李家同認為,目前兩個主要政黨都對提升工業技術「沒有任何想法」,更不用說有好的想法。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家同:「要讓工業界能夠安定下來,好好的做很長時間的研究,而且要往下紮根。我是不贊成,指定哪幾個產業是重要的,我非常不贊成。」

而對於最近重創中研院形象的浩鼎案風波,李家同則說,這個問題他沒有興趣,應該請他們自己回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