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扣件展高雄登場 創造4億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兩年一次的國際高雄扣件展,昨天(11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展場攤位以及展出內容,再創新高,預計3天展期創造4億美元。

記者 李晶晶:「全球第三大、亞洲第二大的台灣國際扣件展,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規模再創新高,預計吸引超過1900名的國際買主,到場參觀。」

邁入第四屆的台灣國際扣件展,參展廠商從第一屆186家到402家,逐年增長,展出內容更豐富多元,涵蓋「扣件成品區」、「機器設備、原材料、模具、手工具區」及「外商區」等四大展區,相關產品,一應俱全。

巴西買主 Lucas Biason:「展覽太很棒了,事實上,我們正在尋找,新的科技技術,在這裡有很多。」

法國買主 Christian GABRT:「非常好,我認為非常好,整個展場規劃的非常的好,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我們想要的產品,我覺得非常的方便。」

美國國家扣件經銷協會副會長 Marc Strandquist:「我的朋友說,這個展覽是最好的,比每年10月拉斯維加斯的展覽好,這是最好的展覽勝過美國。」

外貿協會秘書長 黃文榮:「預約登記,今年比去年增加接近20%的買主,尤其幾個國家,義大利、英國、德國,這些的買主都有增加。第一天就來到1200多人的,國外買主。」

台灣素有螺絲螺帽王國美譽,包括螺絲、螺帽、螺栓等優質產品,2015年台灣扣件出口值達40.7億美元,出口量157萬公噸,為全世界前三大扣件出口國,儘管面對中國銷價競爭以及全球景氣影響,台灣仍以獨樹的產業群聚優勢,近十年更積極朝向航太、醫療、鐵道等高值化發展,台灣扣件產業布局,受到國際矚目。

美國國家扣件經銷協會副會長 Marc Strandquist:「我認為台灣有很多很好的工廠,如果要跟世界其它地區的工廠更不一樣,或許產品可以提高更好的品質,以及良好的合作夥伴,我認為這都是重要的關鍵因素。」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 張土火:「這個高雄扣件展是唯一的,一個群聚效應,能展現這個地方,給客戶,能Total Solution (全方位服務),還有一個這個One Stop Shopping(一次購妥),的一個功能性。」

外貿協會秘書長 黃文榮:「我們不僅做一個生產的基地,而且做一個行銷的基地,對高雄來講,這樣子的一個展覽,連結了這個產地,又連結了行銷,這才完整的作為一個產業發展的一個趨勢。」

主辦方也特別舉辦國際扣件領袖高峰會,邀請歐美重量級講師,針對歐盟扣件市場趨勢、供應鏈發展及未來因應挑戰做詳細分析,讓扣件業者面對國際變遷,能站穩腳步,開創新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