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美軍官涉洩密 台軍方否認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軍方爆發了1985年以來最大洩密案,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的報導,台裔美籍軍官愛德華林,涉嫌透過一名在美國的台灣高姓上校,洩漏機密情 報給中國或是台灣,今天(12日)台灣嚴正澄清否認。

身穿美國海軍飛官制服,他就是疑似涉入間諜案的台裔美國海軍少校愛德華林,而且他的洩密對象,則可能包括了中國以及台灣。

CNN五角大廈特派:「他數個月前在夏威夷機場被捕,被指控間諜非法洩漏機密,偽造行蹤記錄召妓通姦等等罪嫌。」

根據起訴書,愛德華林被指控2006年起涉嫌從事間諜工作,已經二度將機密文件洩漏給海外國家,而且還有3次間諜行動未遂。而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則指 出,愛德華林負責美軍機密的偵查任務,一旦敵方知道美軍的情搜模式,就可以有效規避,甚至提供假訊息混淆美方情報,也因此本案已經被視為是1985年以來 最大洩密案,而且報導指出愛德華林疑似曾在美國與一名台灣高姓上校接觸,並且曾經到訪國防部,對此國防部回應,純屬謠言。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查了我們並沒有駐美的高姓上校,倒是有一位駐美的高姓的中校,但是這個中校也已經退伍了,美方到目前為止,沒有和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防部,有過任何的協調聯繫,絕對沒有去運用利用美軍,現有或退役的人員來幫我們做,所謂的情蒐的任務。」

愛德華林14歲從台灣移民美國、能說流利的中文,現年39歲,是美國海軍情搜部門的少校飛官,曾在夏威夷負責EP-3E白羊II型偵查機,擔任信號情報專員,被視為高度機密工作,目前本案在上週五(8日)已經開完準備庭,而按照美國法律,間諜罪最多可能得面臨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