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番茄炒蛋好吃的秘訣│廚娘香Q秀

番茄炒蛋好吃的秘訣

番茄炒蛋好吃的秘訣在哪裡??你知道嗎??

學會這道菜,讓你紅遍大江南北!!!

原本以為這道菜人人都會煮,沒想到那天居然有人問我怎麼煮這道菜,她將煮番茄炒蛋的經過敘述了一遍,還說她很多朋友也不會煮這道幾乎家家戶戶都經常煮的菜

大學的時候曾經在學校的餐廳打過工,每餐幾乎都有這道菜,而且也一直是暢銷菜,沒有一次有剩的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助餐廳的番茄炒蛋特下飯特好吃?於是秧求大廚讓我站在旁邊看他怎麼做這道菜,於是乎這道家喻戶曉的番茄炒蛋也成為了我家飯桌上的常客!

現在就告訴你秘訣吧!

 

番茄炒蛋

材料

大番茄 2個

蔥 2根

蛋 3顆

番茄醬 2大匙

糖 適量

鹽 適量

太白粉 1茶匙

水 2大匙

 

做法

1. 番茄切丁(大約1.5立方公分)

2. 蔥斜切段

3. 蛋加水、太白粉打散備用

4. 鍋內放3大匙油,待熱將蛋放入(用長筷子攪拌)7分熟就要立即離鍋

5. 鍋中另外加油,等熱了將蔥白先爆香,再加番茄

6. 等番茄有點糊加水半碗、糖、鹽、番茄醬,繼續煮5分鐘(用小火)

7. 起鍋前加入蔥綠,熄火後再加入炒好的蛋就完成了

 

*加了太白粉、水的蛋比較嫩

*加番茄醬的作用除了讓整道菜的顏色更鮮豔外,風味也不一樣哦!

*不過在這裡也要提醒朋友,由於毒澱粉事件,請盡量選擇有信用的太白粉,或用玉米粉、片栗粉......來代替,甚至自製米漿加入,也可以自製番茄醬,這樣吃得更安心哦 !

*廚娘小叮嚀~要慎選太白粉的品質,番茄醬也是盡量找無添加人工香料和色素的,以免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哦!竟好吃的東西只是一時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轉載: 廚娘香Q秀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