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中國: 習近平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 今日點擊(250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        提要 
點評中國:習近平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早上有個朋友在Facebook上貼了個帖子,說這個,咱們不知道他就這麼講,說有個叫淨空的僧人,認為呢習近平呢可能是個菩薩的化身,大概說了那麼一段話。那朋友貼的就覺得有點,就畫一個問號,到底這是什麼?怎麼回事?那個和尚看起來應該是挺有名的啦,咱們不知道。其實前兩天呢,達賴喇嘛呢有一個說法,BBC登了,我沒有用。他就講說靈童轉世這個制度呢,現在看來就是,大概不能進行下去了,要面對現實走入一種民主社會。

這兩天正好人家網上傳啦,就看到釋迦牟尼佛,佛祖在最後圓寂之前,跟阿難來描述,在未來的時間裡面,那他所傳的法被人間所禍亂,被這個魔鬼,妖魔鬼怪所禍亂。禍亂之後他才出現了這個,彌勒佛出現。那彌勒的出現再傳佛法。所以這是,釋迦牟尼佛在離開的時候跟阿難講的。而結果昨天又看到另外一個說法,藏傳佛教分成四門,它的鼻祖是蓮花生大師。那蓮花生大師是個菩薩,菩薩在他在走之前也留下了話說,在未來的時間裡,在某一個時辰完了,全完了,包括他傳的藏傳佛教也完了。那他寫得非常長啦。蓮花生大師,他那麼說的啦。

我想描繪的意思就是,時辰是個神,時間是個神,那時辰是天定的。如果釋迦牟尼佛有這樣的說法,如果蓮花生大師也有這樣的說法,也就是說那樣的時辰定下來,能夠確定時辰的生命,可能從某種程度上更加的超越。那在我的眼睛裡,可能就是我們人能知道的,創世主的概念,那否則的話沒有別的。也就是說到了一個時辰,一切都會改變的。

所以我自己的講法就是說,那今天處於一種完全的一種亂世的狀態,完全亂世的狀態。而這個狀態呢是在過程中,大家越顯得,越感覺到混亂,時間感覺到越快,其實很多事情就離最終的結果越近。

點評中國:習近平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點評中國:習近平想要建設怎樣的中國?這是一個外國人寫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前英國外交官布朗寫了一本新書,新書裡把習近平稱做叫中國的CEO。他說雖然習近平治下的中國,在內政和外交上顯出了強勢,但也蘊藏著危機。這裡他說了,共產黨就像一個成功的企業,中共不是一般的政黨,致力於創造財富,這似乎與創建之初的革命,反剝削的這種宗旨相背離,習近平就成為了一個CEO,這是他的說法啦。他說但是呢,習近平是不是一個親力親為的CEO呢?因為他涵蓋了經濟、安全、網絡、軍隊等,多個領導小組的負責人。

這是他把三中全會的深化改革小組,衍伸出來的10個小組的組長。因為是習近平擔任嘛,所以就這麼來畫上去了。畫上去了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是有點老外啦,因為他只是就這件事情說這件事情,他並沒有描繪出,習近平之所以要強占所有深化改革小組的概念,是廢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官員。7個政治局常委當中,各自有分工。當習近平以深化改革小組的概念出現之後,就廢掉了這些政治局常委的分工,所以後來你就看不著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有些淺薄啦,但是他就事論事啦。

下一個問題,習近平是個謎,你認為他的政治性格是怎樣的,你曾將中共領導人分為政治內向型和外向型,但是你把習近平定為外向型的領導人,那意謂著什麼?那在他的眼睛裡認為,他說就習近平個性而言,中共領導人都是個謎,他們很遙遠,不是生活在正常的環境之下。我覺得這個描繪很到位的。展現出親民的一面:吃包子。我覺得這東西都比較拗他啦。這個看起來有點,老外試圖理解今天中共的官員,但是我跟你就說一點,當你不把共產黨當成魔鬼看待,活生生的魔鬼看待的時候,就顯示出所謂政治專家的淺薄,沒有根,這東西,沒有根。

他說但是從黨的這個體系中出來的人,是個封閉的體系。他一直身居高位,因此距離遙遠,他並不一定能體會到這種現實。問題是誰會接近他,給他建議?他聽誰的?他說提到說幾個人,有陳希、劉鶴、王滬寧,這些人似乎有些渠道,但誰對習近平有著真正的影響?很難說,為什麼?習近平上台誰都不信,誰都不信。王岐山在他的發言中講了,王岐山成為政治局常委,就沒想過他是中紀委書記,他也沒想到。而習近平知道,是因為2012年,薄熙來出事之後,天賜良機幫了他,所以習近平才知道深陷虎狼之穴。他的死期,在2012年他要上台之前,他的死期已經被人定了,2014年,所以才會出現這個場面。

如何評價反腐?他說習近平反腐運動歷時最長,過去有,沒有這麼長的時間。而這種作法到底是清除異己,還是為了保護黨的基本思想?不清楚。其實是,我覺得這個看得對,其實他真正背後的目的還沒有露出來。如果說習身邊有一幫人,他們共同的理念是什麼?現在還沒有什麼習近平主義呢,所以還是基於黨的決策。

反腐是習近平的標誌性措施,那恢復黨的理論道德,當然是重要的,其實沒有了,他只是藉助共產黨的概念在反腐。習近平到底想構建一個什麼樣的中國?目標是什麼?那這位作者認為他的目標,是一個更富有強大的中國。那他希望中國,得到這樣的認同,在世界上的認同。而他是幫助中國,獲得這樣認可的領導人。所以他或許想在統一兩岸上有所作為,但他難有作為,因為現實狀況。他對香港表現出強硬,那政策的強硬,他希望中國自信、強勢、維護主權。

但帶來一個問題,怎麼樣才能讓民眾,體會到一個更富有強大的中國?那習近平想讓民眾感到自信,支持共產黨。想讓人知道,如果你不支持我們,強國夢就實現不了。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圈裡套圈的事,對不對,它不是一個強國,就是人多,對不對,然後往裡扔錢,形成了今天所謂的第2大經濟實體,這是吹起來一個泡,對不對。這一切的概念,都是共產黨的所作所為;這一切的概念都是黨的方針,執行政策的結果。

那今天你怎麼可能站在一個屎盆上說,這個屎是臭的,我們不應該站在那兒,對吧。所以這是一個根本沒有結果的說法,也就是說這個作者,在我的眼睛裡根本就沒畫出這圈去,根本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講說,你說習近平是一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那他的前任們也是這樣的表述,那他們之間有什麼不同?他說這是一個出於實用主義的抽象描繪,這個詞用得很關鍵,實用主義的抽象描繪。對習近平而言,核心的集體就是城市的中產階級,這群人對中國的未來很重要,所以他必須得到這些人的支持,他是講這個描述。

在我的概念來講,這都是扯蛋,都是扯蛋。你看看巴拿馬文件,你就知道,對不對,沒有人相信的。你看看十年這個電影,在自焚者的這個影片中,講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共產黨一定把香港抓在手裡,為什麼?他們的兒子孫子要用香港把錢弄出去。1997香港回歸,2000年9月分,谷開來,已經熟悉的運作巴拿馬文件裡面所描繪的這樣的技巧。對頭算3年,她已經非常熟悉,怎麼來隱蔽,怎麼來轉錢了。都是扯蛋的事,對不對。

他是用它,什麼堅定的社會主義的信仰者,你跟我說扯扯蛋,什麼叫堅定信仰者?社會主義,社會主義是什麼狗樣?說它是狗樣,都是對狗的汙辱,它是魔鬼。就是命、利益、錢、對吧,其他都是瞎扯。所以今天在沒有那麼高尚的背景之下,出現了扯蛋的場面。把誰扯了?把共產黨劈了,這是我一直堅持說。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