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爸爸:恨和仇視不能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內湖女童命案,家屬今天為小燈泡舉行的告別式,定位為「歡送會」,希望大家歡喜祝福,讓小燈泡展翅高飛,小燈泡的爸爸也在追思會上說,面對傷痛,選擇愛和原諒。

小燈泡家屬13日在第一殯儀館為小燈泡辦歡送會,小燈泡姐姐也特別手繪小燈泡、小熊維尼的手稿作為會場入口布置畫作,小燈泡的父母在追思會場內發表談話,追思愛女。

小燈泡父親:「但是爸爸發現,怨懟和仇恨,不會是對的方法,那只會讓邪惡滋長,唯有愛和原諒,才能讓爸爸的內心,獲得真正的平靜。」

小燈泡母親:「過去有妳的日子很美好,未來沒有妳的日子,我們也會繼續過著美好的生活,就如妳所說的,這真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小燈泡爸爸說,小燈泡教會他重要的一課,要珍惜和心愛的家人每一次的見面,也希望大家把關懷的觸角伸出去。小燈泡媽媽也在會前 發表談話,謝謝媒體的尊重,讓家屬們保有思念的空間。

小燈泡母親:「我覺得媒體的力量很無形但是很龐大,小燈泡遇害真的只是社會的一個角落,還有許多的人事物,還有很多議題,都需要媒體的關注跟協助。未來我們希望每個人每個組織,都能一起為社會盡一份力,大家都擁有同理心,將心比心,體貼也尊重每一個人,讓我們一起把社會推向一個更良善的方向,讓社會的不幸能夠更減少發生。」

4歲女童「小燈泡」3月28日在台北市遭砍殺身亡,引發各界的震驚與關注,小燈泡母親與家人面對傷痛,選擇用愛和和原諒,希望匯集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