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台人畫面曝光 中共稱陸委會探視有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肯亞遣返45名台灣人到中國,今天相關照片曝光;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透過熱線,向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將組團赴中國探視被關押的台灣人員。不過,國台辦回覆的傳真內容卻稱,要安排台灣人員探視恐怕有困難。

台灣人遭遣返中國大陸,中共官媒發佈押解照片,嫌犯個個頭戴黑頭套,座位兩旁一左一右都是警察,規格相當大陣仗。對於台灣政府要求帶回台籍人士,國台辦稱陸方是受害方,電信詐騙造成損失慘重,將啟動司法調查。而前一天夏立言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熱線終於接通,雙方談了50分鐘,陸委會提出主張,包括組團到中國大陸探視。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什麼時候啟程?)我們昨天跟他講要越快越好(什麼時候還沒達成協議)他現在已經表示歡迎,可是時間還沒敲定。 (你能在3天內成行嗎?能不能透過熱線處理這件事)我們絕對會努力在兩三天之內成行。」

赴陸探視官員態度樂觀,不過立委看過國台辦回覆的傳真卻發現,陸方雖然表態歡迎,不過後頭卻說「嫌犯剛被帶回,正在辦理手續,因此,現在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有消息會通知你們,不會等太久。」還說「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若有嫌犯家屬提出探視要求,會根據規定辦理。」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這份文件早上才收到,所以主委只唸了上半部,下半部主委沒看清楚!你只看到歡迎你方來人!」「我剛有講有關探視部分是要另外處理。」「這是有關漠視台灣主權的問題!陸委會這麼過於樂觀!」「他說安排你方探視有困難,可是我們要去談啊」「你方來人溝通有些不方便,是我中文不好還是陸委會過於樂觀!」

碰上陸方給的軟釘子,增添台灣政府處理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