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遣返 中共給台新政府下馬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繼續看到,肯亞遣返案發生在520交接前,是否是中共刻意施壓台灣新政府?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備詢時對於立委提問,他說,有這樣的可能性。

記者:「是不是陸方在給你下馬威?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陸方就不放人怎麼辦?」

蔡英文快步走去沒有回應記者提問,對於肯亞遣返案,蔡英文前一天在臉書上,譴責中共強制押人遣送的做法,呼籲對岸立即與台灣協商,釋放遭關押的台灣人民。不過陸方宣稱即將展開調查嫌疑犯涉及的電信詐騙案,行政院長張善政更坦言,520之前這些人應該無法回到台灣。

行政院長 張善政:「520之前似乎是有點困難,我想這不是說推卸責任,而是說本來司法的處理,就是需要花時間。」

台灣外交部指控中共非法擄人,但中共外交部卻肯定各國遵守一中原則,跨國詐騙刑事案件上升成為兩岸政治事件,是否中共刻意選在台灣新舊政府交接前夕,恐嚇台灣,逼迫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是不是他完全是很針對性的,針對未來政府,我現在不願做這樣的結論,是有這個可能性」「所以有可能性是針對未來政府嘛」「譬如陸客減少絕對是有這個的可能性,想要送出不同的訊息。」

陸委會也不排除是中共刻意打壓,警告520蔡英文上任將面對棘手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