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朝解約進行? 柯P:是方案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3 日訊】台北市政府去年520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北市府與遠雄交鋒至今還懸而未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備詢時首度表示,大巨蛋要朝解約方向處理,遠雄回應說,只要拿回損失與賠償,願意和北市府解約,初估賠償金額為370億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台北市議員 李新:「那個蛋躺在那裡,也不是我造成的,蓋成有公安疑慮,也不是我造成的,他的確是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是你搞出來的啊,所以沒有錯,他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所以我們也是用最大的力氣在搏鬥。」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大巨蛋滿滿的無奈,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質詢時要求柯文哲在本會期要設法解決,市議員林世宗也問到大巨蛋案的處理方向,柯文哲首度鬆口表示,朝解約方向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應該是朝解約的這個方向去處理,至於後面要怎麼弄,也要在合法的範圍內去處理,什麼時候解約,已經在談了。」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也在質詢 時詢問,如果現在市府朝解約的方向去處理,碰到違約金的問題要如何處理,而遠雄對於柯文哲解約的說法表示,目前還沒跟北市府談解約,但只要拿回損失與賠償,願和北市府談解約,初步估計金額為370億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台北市議員 李新:「解約是方案之一,但是他也不會是說,唯一的方案,這個本來談判就是,遠雄已經回應你啦,370億拿出來以後,他就願意解約,你有這個錢嗎?」

柯文哲認為,違約該賠多少錢有一定的標準,不是讓遠雄亂喊價,這是一個談判的過程,並改口說解約是選項之一,不是市府單方面可以解決,市議員汪志冰建議柯文哲,仿效建議馬英九特赦陳水扁一樣,與趙藤雄和解,解決爭議是要靠政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