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長萊恩表態拒提名 川普怒指初選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下週二就是紐約州初選,如果川普和克魯茲都不能得到足夠的黨代表票,誰將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 ,將成為關注焦點。而被外界認為參選呼聲高的共和黨聯邦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已經公開表示,不會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週二,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在記者會上,公開回應了外界對他將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猜測。他表示,總統候選人需要有參選過程,他沒有參選,也不會接受黨內提名。

參議院議長保羅.瑞恩:「讓我說清楚,我不想也無意接受共和黨提名。」

共和黨領跑人川普,週二再次抨擊共和黨的初選制度不公平、被操控。

專家分析,川普標榜自己是政治局外人,他對選舉制度不熟悉,因此造成誤解。

美聯社時政記者Stephen Ohlemacher:「就成以上的黨代表是我們所說的綁定選舉人,他們必須投票給他們信任的參選人。但如果川普在第一輪投票中,沒有得到多數代表的信任,那這些原本是他的黨代表,可以放棄他另選他人。」

川普還遇到了來自內部的阻力。川普團隊的前競選經理因涉嫌毆打女記者遭起訴,因此不得不僱用新人,為他打點競選事務。

美聯社時政記者Stephen Ohlemacher:「川普上週僱用了一名新經理,他還從卡森的競選團隊中挑了一些專家。但這些人都是新來的,他們起步都晚了。」

究竟誰會贏的共和黨候選人提名,下週二紐約州初選成為關鍵一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