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恐大流行 台中上週就診人次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天氣逐漸回溫,接下來要對抗的是腸病毒,光是台中市上週 就有851人次就診病例,是六都之冠。今天(14日),台中市衛生局長與麥當勞叔叔一起前進校園,用有趣的活動,教導小朋友熟記正確的洗手步驟

小朋友vs. 腸病毒:「濕、搓、沖、捧,擦,啊!肚子好痛喔。」

正確洗手,對抗腸病毒。腸病毒即將好發,你洗手正確嗎?

小朋友:「(洗手要洗幾秒?)20秒。」

小朋友:「洗手五步驟(那五步驟什麼?)濕、搓、沖、捧、擦。」

專家預估,今年腸病毒71型恐出現大流行,最快四月底進入高峰期,目前為止,台中市共有113個班級停課,多半集中在幼兒園跟托嬰中心,而勤洗手是最好的防預方法。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 徐永年:「腸病毒其實我們針對的都是五歲以下,尤其是三歲以下小朋友,因為他們抵抗力比較沒有,所以我們希望這些家長,在照顧小孩子的時候,回家,尤其從外面回家的話,一定要記得,第一個要換衣服,第二個要洗手,這樣來預防。」

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彰化出現一位重症病例,但上週全台看診人數直逼五千人,疾管署特地分縣市訂定疫情水位。

按照人口比例,流行閾值六都最高落在台中市,55.6%,就診人次851人,預計超過1530人就是腸病毒高峰期,接著是台南51.3%,台北市47.3%,提早掌握疫情現況。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 徐永年:「我們從整個疫情的上升的話,對於整個的準備呢,我們更是要來加強,我們也會特別針對我們的醫療院所,請他們特別的來注意,為什麼注意呢,等於說在整個的過程當中呢,能夠提高警覺,遇到有重症的病患,要趕快來轉診。」

衛生署強調,腸病毒傳染性高,大人小孩勤洗手,才能將疫情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