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年第一次!安平古堡古蹟洗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由荷蘭人建立,有近400年歷史的台南安平古堡,與德國清潔集團合作,進行古堡的清洗,這是台灣第一次古蹟進行清洗,洗去附著在安平古堡上的青苔與髒汙,延長古蹟的保存年限。從今天起展開,預計半個月完成。

從德國來的專業清洗人員用150度的蒸氣,洗去安平古堡老城牆髒汙,牆上的藻類、苔蘚與地衣,嚴重損害古堡的磚牆,需要立即清除。安平古堡階梯,經過清洗後兩邊呈現不一樣顏色。

台南市長 賴清德:「1624年荷蘭人在這裡蓋了熱蘭遮城,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洗臉是四百年第一次,我相信,一定可以讓安平古堡,更漂亮,更動人,還有更吸引力。」

清潔業總經理 陳永欽:「經過一年多的準備跟堪驗,最後做測試,然後今天正式清洗。」

安平古堡城牆清洗,有的遊客認為可以繼續維持古蹟,有的遊客認為喪失了古蹟韻味。

民眾:「我們很高興,透過古蹟清洗,幫助古蹟的樣貌可以繼續維護。」

民眾:「最好不要,如果你清洗了,就沒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它上面附著的這些青苔、這些微菌的東西,的確對古蹟的本體,是很有傷害的,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是要把它清除,才可以讓古蹟身體較健康。」

德國來的工作人員,已經清洗逾100座全球知名古蹟或建築物,台南市下一步會針對石造古蹟進行清洗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