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文師承葛式畫風 水墨創作雲霧奔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4 日訊】水墨畫家童振文,鍾情於山川情韻的平淡安逸,他師承葛憲能先生,用水墨畫作,將奔騰的雲霧,圍繞山林的磅礡氣勢,躍然紙上,帶您去看看。

山峰崢嶸,這幅水墨萬馬奔騰的雲霧繚繞其中,氣勢磅礡,水墨畫家童振文,寄情於山水,畫作山林幽谷,層層疊疊,上下迴旋,雄偉壯觀。

畫家 童振文:「一個快速度畫法,用基於線條表現在紙上,結合山林的氣勢,雄偉的氣勢,還有水的洶湧。」

童振文的老師葛憲能先生,結合禪學的靜,與武學的硬,動靜之間,創造出葛式畫風,弟子在學畫前都要有禪修及武學的基本功,再加上特殊的畫紙,才能呈現畫作雲霧奔騰的效果。

畫家童振文的老師 葛憲能:「早期我自己把紙張研究以後,就自己訂作紙張,然後自己發明了一種方法,來做雲霧的奔騰,一個山水畫裡面,你如果雲沒有辦法畫的好,那就是山沒有靈氣,沒有靈氣的山,等於是一座死山。」

這次童振文的30幅大型水墨畫作品,在彰化美術館展出,要讓觀賞者感受山水雲霧繚繞的飄渺意境,欣賞山川壯麗的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