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媒談巴拿馬文件 為習近平解套或高級黑 今日點擊(250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        提要

滬媒轉發巴拿馬文件文章為習解套或高級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看了個短文, 2個人對話,1個人說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你剛才那個朋友, 也是中國人啦,說話呢帶一些粗口,我聽了很不舒服。而這個朋友就說, 哎呀, 無所謂啦,大家都是朋友嘛,在一塊兒吃飯啦,每個人的習慣不同。然後這個朋友就是很嚴肅的,
很正經八百的說,說這是公共場合,你要知道我們每一個人有第二個身分,第二個身分就是修養, 他認為是修養,修養和尊重。那個朋友聽不懂了,說你啥意思哩?哥兒們這麼多年了, 逗什麼格。

他說他在幾年前到英國留學,在英國在西方社會呢有一些叫什麼,我不知道就那種, 就是幫助的家庭。很多留學生因為他的生活問題,那很多這西方國家的一些家庭呢,有條件願意提供這樣的幫助。也就是這個學生,可以住到這個西人的家裡面,吃住都在他們家, 收費不多,提供這樣的幫助。在英國, 在美國, 在加拿大,澳大利亞都有。

他說我上英國讀書的時候,當時住到了一個白人的老人的夫婦家裡面, 很開心,
那老人也很開心。但是呢住了一段時間之後呢,他說在一塊兒吃飯的時候,就感覺老太太有話想說沒說,然後老頭有話想說也沒說。然後他就說在有一天晚上,
他從學校回去的時候,讀書嘛, 很辛苦,回去的時候,然後一會兒老人就真的過來找他。說你呢, 說不好意思打擾你,說每次你晚上會回來很晚, 有的時候,
我非常理解, 你的學業很辛苦。但是你關門那時候,你能不能輕一點聲。你每次在你的家裡面,住在你父母的家裡面,你是不是都是這樣?

這哥兒們給說傻了,他說我關門聲很大嗎? 他不知道。然後他就講說,老人說我太太有這個失眠,睡了之後呢如果她再被驚醒的話,她就睡不著了,她實在又不願意讓我跟你說,怕刺激你的自尊心,因為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但是從我老頭兒的角度來講,我覺得心疼老伴兒嘛,說還是想跟你,麻煩你呢回來的時候輕聲, 輕一點。這個年輕人就接受了。接受了呢然後他就在想,他說我關門聲很大嗎?他很疑惑自己的行為,和老頭聽到的聲音。

又過了一個星期,結果在他回來的時候,然後老頭不像第一次那麼客氣了,非常氣憤地進來,說你在上廁所的時候,你在小便的時候,你能不能把這個,你知道我們那個現在都是坐盆,都有那坐墊,你能不能把坐墊拿起來,因為你自己尿尿的時候,不小心都尿到坐墊上了,而對女士的尊重,這是一個男人應該有的基本的道義。因為家裡有老太太,大家分享一個洗手間。那這小伙子有點,一看老頭提的,他有點驚了,他說我又不是老那樣,我不就有那麼一次, 可能有那麼一次,我也沒在意啊,我也不是存心的,你為什麼跟我這樣呢?小伙子不幹了,
不幹了。那老頭一看這個也就不好說什麼了。

第二天小伙子, 中國人啊很橫, 搬家,小樣兒, 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他要搬家。老夫婦倆就挽留他, 他不幹。他在學校周圍嘛, 學生就這樣。他就到鄰居去找房子,他敲誰的門, 人家都說,聽說你尿尿, 尿在坐墊上,我們聽說這故事, 所以我們不收留你。這件事情給他打擊很大,打擊的原因就是,他根本沒想過,他尿尿會尿在坐墊上;他根本沒有意識到,他關門的聲音大, 會把人家吵醒。這就是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在中共摧毀了人,做人的基本人性之後,人們以我為中心的時候,一個自然的表現。

BBC有篇報導 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巴拿馬文件,警方搜查莫薩克馮賽卡公司的總部,這事情就變得很特別了。巴拿馬檢方發表聲明說,警方對位於巴拿馬城的,
莫薩克馮賽卡公司總部進行了搜查,而這個搜查行動沒有受到任何干擾。巴拿馬總統胡安承諾與其他國家合作,提高離岸金融服務業的透明度。而巴拿馬的司法部的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講,這一次搜查,是為了取得與新聞報導所稱,該律師行被指從事非法活動的相關文件,來進行處理。巴拿馬以國家的概念,國家總統的概念, 國家司法部,在嚴肅對待這件事情。

在昨天在上海叫界面新聞,我覺得挺奇怪的,我不知道這些新媒體為什麼取的名字,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概念,就是跟海外在突破網絡封鎖時,有著近似的一種味道,我說不上來。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在上海叫界面新聞的一個媒體,刊登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叫境外博客說,習總管教好子女和親屬沒?這麼一篇文章。
可是這篇文章來自於境外博客,但他沒說是哪個博客。也讓我想到了,想到哪個呢, 無界新聞。

滬媒轉發巴拿馬文件文章為習解套或高級黑?

無界新聞首先讓習近平辭職的信,第一封公開信在海外參與網登出來。幾分鐘之後,在新疆控制的無界新聞的頁面上出現,要求習近平辭職。然後張春賢說是否支持習近平,他說再說吧。這個故事, 整個的故事,是這麼個故事。在這件無界新聞要求習近平辭職的第一封公開信出現之後,後來出現了第二封公開信,
要求罷免習近平,然後緊接著出現了巴拿馬文件,前後次序是這麼來的。而再往前倒,是習近平一腳踏進央視,引發的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一切。

而這篇報導有著很類似的說法,境外博客卻登在了界面媒體上,界面媒體是上海辦的,是上海報業集團辦的,是上海當地控制的,新成立的一家媒體。所以美國之音在報導當中,就提到一個直接的說法,在中共官媒星期二,突然轉發境外博客的文章,文章稱是為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姊夫涉案一事,加以澄清和辯護。那官媒首次提到巴拿馬文件,與中共最高領導人這之間的關係。儘管文章很快被刪除了,但還是惹人關注。到底是給習近平洗地呢,還是有目的的高級黑?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明鏡博客,它作為特別推薦說,明鏡博客出聲,為習近平姊夫鄧家貴辯護。在半個小時之前,在半個小時之前,這個說法的文章題目還不是這麼說的,
在這個之前跟那剛才,我們看到的分享的標題有著類似之處。

滬媒轉發巴拿馬文件文章為習解套或高級黑?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點到這篇文章進去之後,它展現出來的概念。2016年4月9日7點27分上的這篇文章,巴拿馬文件證明了習總,管教好了子女和親屬,更顯示出習總的高風亮節。如果你把這個,這篇文章的下面你轉下來,你看一下你就知道,沒有人在推特上轉發,沒有人在google+轉發,最下面的留言只有一個。
但是這篇文章卻被轉到了國內,去轉到了上海的界面新聞上。所以我跟大家講過,
這是有人玩的, 對吧,有人耍的。我們不說這是誰家新聞啦。

出口轉內銷,習近平家人懷疑公開回應巴拿馬文件。4月12日晚上,內地微信公號獨家和界面網,突然刊出文章,就是剛才說的這篇文章。經本社了解,該文章雖然最早見於境外博客,但其實大有來頭。北京知情者, 你說誰?北京知情者告訴該社說,該文應該是習平的人, 習家的人,或習近平勢力專門對外發布的,通過出口轉內銷的方式,回應外界對巴拿馬文件引起的對習近平的批評。該事件發生後,那內地網絡媒體首次公開這樣的說法。按照中共的慣例,此類文字若非獲得專門同意的話,是不可能見光的。故其獲得習近平本人,或者家人的親准大有可能。

那第一封習近平辭職的信,那作為這個我們知道無界新聞網,它當時登的也是他們家通過的?我無法說人對, 我無法說人錯,我跟大家展現,展現一下這件事情的故事,那我的態度就是,就像我剛才說的,做人呢要懂得道德,但是當黨性扼殺人性之後,人們把有沒有道德,作為衡量別人是否傷害自己的標準。至於自己是不是猴變的,還是雞變成鴨, 不知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