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11後最強震 九州熊本9死千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日本311以來最強的地震,九州熊本昨天晚上發生芮氏規模6強震,至少9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就醫,還有超過四萬多人緊急疏散。

日本311大地震以來發生的最強震,至少19棟建築物倒塌、一萬六千戶停電、三萬八千戶天然氣停送。有四萬四千人疏散在外過夜,而這個漫長的夜晚又發生了一百多次餘震。許多人頓時無家可歸。

不具名的受傷女士:「對我們來說,我們的房子不能再住了。」

日本明勝古蹟熊本城天守閣受害嚴重,屋頂瓦片被震碎掉落,城牆還有兩處坍塌,石塊散落一地。

日本派出超過三千名自衛隊,到災區持續進行搜救,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要對所有這場災難的傷者與受害者表示慰問。當地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然後我們將會投入我們的一切力量持續搜救那些需要的人。」

另外,當地知名的熊本熊部長,也在臉書報平安,所幸這場強震並沒有引發海嘯,而當地核電廠也沒有發生異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