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林全 兩岸外交財經團隊抵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親自公布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由林碧炤、吳釗燮擔任。而準行政院長林全也公布了兩岸、外交,以及財經內閣名單。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新政府需要擔負起社會、政治、跟經濟改革的重任,我期待他們兩位能夠迅速的組成堅強的總統府以及國安會的團隊。」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4/15)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府秘書長由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林碧炤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則,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接任。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林秘書長和吳秘書長,他們過去在總統府、國安會或國安部門,都有很豐富的經驗,學術成就和實務經驗都很豐富。我很高興有他們兩位,來擔任我的左右手。」

而準行政院長林全則宣布第3波內閣人事,外交部長由駐澳洲代表李大維接任,國防部長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馮世寬接任。

準行政院長 林全:「張主委擔任陸委會主委,當然也是因為我們認為對外的事務不管是兩岸或外交,其實有很多地方,也是有相似的折衝和協調的問題,當然兩岸的挑戰是特別的艱難,也是因為張主委在外交領域的表現,讓我們覺得她很稱職。」

新政府財政內閣也成形,台大教授李世光出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由現任次長許虞哲接任、金管會主委由櫃買中心董事長丁克華擔任、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出任科技部長。其中,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和財政部長許虞哲,都是林全政大財稅系同學。

準行政院長 林全:「我是極不願意他(丁克華)能夠擔任金管會的主任委員,因為我跟他講說,又是我的同學是不好的。應該不要去考慮到他是我的同學,而且如果他不做,我看下面來的還是我的政大財稅系的,因為財政部充滿了政大財稅幫,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個是我的考量之一啦,另外金管會也有類似問題,金管會也是政大財稅系一大堆。」

林全也說,原本給自己的期限是4月20日前公布9成人選,但遇到困難,因此要等到4月底,內閣才會全部抵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