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安國防團隊成形 立委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好,蔡英文與林全的府院團隊大致成形,其中找來李登輝時代的林碧炤擔任秘書長,以及,漢翔董事長馮世寬來擔任國防部長,也受到立委關注。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第一位是我們總統府的秘書長林碧炤。」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布總統府人事,林碧炤擔任總統府祕書長,他曾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擔任副祕書長,久沒面對這麼多鏡頭,一不小心還站錯了位子。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碧炤兄你要不要站這裡。」

林碧炤對美國高層會議的參與及聯繫,具有相當的實務背景與經驗,未來與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合作,等於是將對外的不同人脈網絡整合,十分引人矚目,而國防部長將由前漢翔公司董事長,現年71歲的馮世寬接任,立委認為是好牌。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馮世寬跟美國方面,美方是相對的熟識,所以說對於美方,對於台美兩國,這個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這個軍事合作,或是準軍事合作或是情報交流,我們覺得其實,馮世寬一定能起一定程度的作用。」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認為,馮世寬曾執掌漢翔,熟悉國防工業,對國防工業發展又有實務經驗,未來對蔡英文宣示積極推動的「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將有重大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