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52台人恐遭押陸 張揆下令給這三部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中共肯亞擄人案還沒落幕,今天卻傳出,有在馬來西亞涉案的台灣人要被遣送到中國;今天,行政院長張善政,也作出裁示要三個部會,用各自管道,向陸方交涉。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有50多位台灣人,現在在馬來西亞,本來今天要回來台灣,但是中國開始進行阻擾,派了飛機到馬來西亞去。」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馬來西亞出現肯亞事件的翻版,而且是現在進行式。而刑事局今天表示,52名台灣籍以及65名中國籍民眾,今年3月因涉電信詐騙在當地遭逮,原定今天遣送回台。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這是一個人權的事件,司法在另外一個層面,可是在整個人權的部分,可以沒有任何的通知,甚至我們有禁制令他還可以強押我們的台灣人到中國。」

而外交部也表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這幾天,一直與馬來西亞有聯繫交涉,嚴正表達台灣立場,要依過去慣例留在馬國或送回台灣,這52人絕不能送到中國。

陸委會副主委 施惠芬:「現在相關機關我們都有做橫向的聯繫,正在做緊急的處理,一定會全力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希望在這個時候,所有的行政部門,上下一心,先把我們的國民救回來,日後責任的追究,我們再進行。」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下午緊急召集相關部會研商,要求陸委會、法務部和外交部,分別透過管道,要求暫時不要遣送這52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