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案央視播出台人認罪 網友:未審先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官方極力向中共要回45名捲入詐騙案的台灣人;不過,中共並沒有正面回應,官媒央視還播出有台灣人在拘留所「認罪」的畫面,讓台灣網友質疑,根本是未審先判。

在鏡頭面前坦承認罪,中共官媒央視播出新聞,捲入肯亞電信詐騙案的的台灣人,遭到警方審判,自述詐騙手法。看到影像的台灣網友留言,「處理方式好像文革」「拷問完,就算無辜的都會認罪了」「還沒審理就先推上媒體承認犯罪,中共style阿」

專長法律的台灣社民黨成員苗博雅,近來在社群網路對肯亞案表達看法。

台灣社會民主黨委員 苗博雅:「把我們台灣的民眾,用強力的方式帶到中國,其實它本身就會有一個非法居留非法拘捕的問題。現在他們又公布這樣一個,其實是媒體公審,未審先判的畫面,完全證明了,中國是一個,沒有正當法律程序可言,沒有司法獨立可言的國家。」

肯亞案台灣民眾被強行帶到中國,台灣政府反應慢半拍,而法務部部長羅瑩雪的態度與說法,也引發議論。

法務部長 羅瑩雪(2016.04.13):「 民主國家當然要保障人權、當然要保護國人,但是我們應該要保護犯罪嗎? 」

台灣社會民主黨委員 苗博雅:「即使是他有涉嫌犯罪的嫌疑,他也有公平受到審判的權利,我們所要保障的並不是犯罪的權力,而是涉嫌犯罪的人,能夠被正當法律程序來對待。所以法務部一直沒有搞清楚這樣的重點,還不斷釋放錯誤的法律資訊,這是非常不應該。」

繼肯亞案後,又傳出馬來西亞涉及電信詐騙的台灣民眾,將被遣返到中國審判,苗博雅說中共企圖將國際事件導向為內政化,新政府不可不慎。當今之務,就是趕快向國際社會釋放強烈訊息,不能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