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張念慈等列嫌疑人 翁啟惠入府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下午進入總統府報告,發言人陳以信說,馬總統會上表示,此事是關於中研院的聲譽,但並沒有提到請辭的事。而同天檢方已經展開約談,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列為嫌疑人。

而士林地檢署也在今天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其中,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研發長游丞德、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財務處經理張穗芬等5人,被列為嫌疑人。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我所要表達的第一句話就是抱歉,抱歉。」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內線交易、炒作股票,也沒有意圖做違法的事。

翁啟惠下午2點半入府向總統馬英九說明,會議進行約45分鐘,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會後表示,馬英九在會談中強調,此事非僅關乎翁啟惠個人,更關乎中研院聲譽,希望翁啟惠能以平常心,向立法院誠實面對,詳盡說明,而先前翁啟惠請辭的事,陳以信說,今天會議中並未提及。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回到國內來將案子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那如果有這個事情,那應該做甚麼樣的後續處理,那如果沒有這樣的事情,我想大家也還給翁院長一個清白。」

翁啟惠之後將到立院報告,檢調則表示,不排除傳訊翁啟惠到案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