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湖上畫巨像 首位人類太空人俄粉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第一位登陸月球的美國太空人是阿姆斯壯,但是您聽過俄國太空人尤里·加加林嗎?他可是人類第一個進入太空的人,完成「第一次環繞地球軌道飛行」的太空任務。幾位俄國太空迷趕在氣溫回暖前,利用湖面的積雪完成了一幅加加林的巨型肖像畫,紀念他在1961年4月12日完成的這項創舉。

雖然陽光燦爛、但是寒冷的冷風吹拂著,只見一人奮力拿著鏟子在鏟雪;鏡頭一轉,又見二人也在這寬廣的結冰湖面上,努力的工作著。在俄羅斯莫斯科南方的梁贊區(Russia's Ryazan region),太空飛行愛好者們利用結冰的湖面,提前在即將到來的歷史性飛行的週年紀念日前,對這位全人類的第一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致敬。

俄粉在寬廣的結冰湖面上,努力畫出肖像
俄粉在寬廣的結冰湖面上,努力畫出肖像

這段由巴薩羅(Alexei Busarov)和他的朋友巴斯基(Oleg Butsky)在3月27日所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有好幾個人在寬廣的湖面積雪上清理出路徑,從而畫出這位知名太空人的肖像來。蘇聯太空人加加林經典的形象就是他戴著頭盔、準備飛奔入太空的這張臉,旁邊還配有俄文『CCCP』四個字母。

第一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的經典形象
第一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的經典形象

加加林(Gagarin)於1961年4月12日乘坐他的「東方1號(Vostok 1)」火箭,完成了人類第一次環繞地球軌道飛行的太空任務,當時他才年僅27歲。他的太空艙以時速27.4公里、用了108分鐘,在遠地點為301公里的軌道上環繞了地球一圈。

加加林完成了這項史無前例的任務後,成功的從太空中返還地球,享譽國際。

再次從不同角度鳥瞰這幅在結冰湖面上用積雪完成的第一位太空人肖像畫作,是不是很壯觀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