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00公里上看地球 紅光飛繞美妙壯觀;SpaceX「龍」飛船 為太空站送糧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5 日訊】NASA(4月5日)公布了從國際太空站看地球的縮時影像,十分壯觀。不過大家想過,太空人的食物來源是什麼呢?(4月10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發射的「龍」太空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為太空人們帶來了食品和氧氣。

從400公里上看地球 紅光飛繞美妙壯觀

這個美麗的畫面,是我們的地球從國際太空站看過去的樣子,有城市的燈光,有閃電,地球上空有極光環繞,還有紅光飛繞而過,感覺壯觀又美妙。NASA四月5日公布了這個縮時影片,介紹國際太空站為一個微重力的實驗室,以每秒5英里的速度繞行地球,速度之快讓它平均每90分鐘就環球一次。這個太空站自2002年11月啟用,迄今有來自18個國家222個人訪問過這裡,目前則有6名太空人居住於此。

地球被紅光飛繞,美妙壯觀
地球被紅光飛繞,美妙壯觀

SpaceX「龍」飛船 為太空站送糧食啦

那麼太空人的食物來源怎麼解決呢?這艘被稱為「龍」的太空飛船4月8日發射升空,於10日與距離地球上空大約40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接泊成功。

「龍」飛船裡裝滿了大約3175公斤的食品、氧氣和實驗裝置,其中還包括一個「充氣屋」太空艙。

「龍」飛船運送的物資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
「龍」飛船運送的物資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

太空人將進行幾項測試,比如:在惡劣的太空環境下,這個輕質纖維製的充氣屋與傳統的金屬製太空艙相比性能如何,以及未來是否可以用在登陸火星上,為太空人提供三年往返旅途中的住所。

「龍」飛船是15天內到達國際空間站的第三艘太空船,它的到來標誌國際空間站在歷史上第二次在同一時間內接泊了六艘太空飛船。

伴隨這次「龍」飛船的成功發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還同時第一次成功進行了獵鷹9號運載火箭的海上回收。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目前已經接受了大約100億美元的衛星發射合同。公司計畫從今年晚些時候每兩周從其位於佛羅里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基地完成一次發射任務。

新唐人記者 王瑞雅 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