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又塌了!熊本今晨7.3再強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先來帶您關心,日本九州熊本,在星期四發生規模6.5強震後,今天凌晨,再傳7.3強震,目前統計,兩起地震已經造成37人死亡,超過1500人受傷、9萬1700人避難,比較擔心的是,目前還有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搜救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日本NHK電視臺新聞主播Ross Mihara:「這裏是NHK新聞,我們中斷了正在播放的電視節目插播突發新聞,一場芮氏規模7.1地震在日本時間週六凌晨1點25分襲擊了熊本沿海。」

16日凌晨1點25分的第二次熊本地震芮氏規模7.1,震源深度約7公里,數分鐘之後,又再次爆發第三次地震,規模達到7.4,震源深度約40公里。

日本氣象廳當即向九州島的有明海和八代海地區發佈了海嘯預警,提醒民眾立即遠離河岸與海岸,凌晨2點14分,海嘯預警解除。

日本熊本縣在4月14日晚發生第一場地震,規模達到6.4,震源深度10公里,造成9人死亡,近千人受傷送醫。當地媒體報導,至少19棟建築倒塌,1萬6千戶民宅斷電,3萬8千戶民宅中斷煤氣供應。

日本當局也立即派出3千士兵展開搜救行動。4萬4千名當地民眾被迫從家中撤離,在學校和社區中心的臨時避難所或室外空地過夜,當天晚間總共發生了近百次餘震。

所幸熊本縣附近的兩座核電廠都沒有受到地震影響,反應爐與輻射監測數值也沒有出現任何異常。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