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20詐騙犯返台 無具體事證全放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好,再來關心,馬來西亞警方破獲電信詐騙案,抓了120人,其中有52名是台籍嫌犯,中國原本要求將所有嫌犯押解到對岸,經過外交部等單位交涉後,其中20名台灣人,昨天(4月15日)深夜搭機返台,由於刑事局沒有掌握任何犯罪跡證,因此,全部都,釋放了。

看到媒體在拍,這群走出機艙的台灣人,不是戴口罩、就是用手遮住臉,他們就是涉嫌在馬來西亞,以電信詐騙中國人,遭到馬國逮捕拘留的台灣嫌犯。原本中國要求把120名台灣與中國嫌犯全押解到對岸,經過駐外單位跟陸委會交涉,中國同意讓台灣先帶回20名嫌犯,沒想到人回到台灣,就當場釋放。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黃嘉祿:「因為相關證據不足,沒辦法取得拘票,本局在初步偵訊相關的人以後,可能的人可能暫時回去,但是我們會依照中國,所提供的一些相關證據,我們啟動相關的偵查。」

沒有犯罪證據只好放人,這難道不會讓外界認為,台灣制裁不了詐欺犯?這樣的結果,接獲嫌犯家屬求助的「時代力量」黨團,也傻眼!

時代力量黨立委 徐永明:「法務部明顯準備不足啦,就是說我們有兩個階段,第一個我們爭司法管轄權,把人帶回來不是要回來放人,羅瑩雪雖然要下台最大,這個事情她還是有責任的。」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如果馬來西亞所抓的這些所謂詐騙犯,可以被台灣帶回來的話,為什麼肯亞不行?如果中國那麼強勢,要要求通通送回中國大陸去的話,那為什麼馬來西亞這個案子,他們沒辦法押回去,所以它出現很多讓人懷疑的地方,這些東西有需要進一步,來消弭這樣的懷疑,就是中國是不是在做些政治動作,故意凸顯就是台灣沒辦法處理詐騙犯。」

政府將人搶回台灣,馬國跟對岸沒有提供資料,讓詐欺嫌犯回國就釋放,不論是法務部準備不足,還是對岸刻意營造台灣無力制裁詐騙集團?都已經讓台灣司法受了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