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中研院長候選人 將由總統府圈選任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央研究院今天召開評議會,投票選出3位院長候選人,將在一個月內送至總統府,由總統圈選並任命。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評議會第四次的會議,由我親自主持,所以在開始的時候,我還是首先跟全體評議員道歉。」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親自出面說明,今天評議會過程,外界最關注新院長候選人,媒體揣測可能人選包括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美國加州大學生物工程系主任廖俊智。

中研院副院長 王汎森 :「(評議員)花了將近兩個小時討論,我想整個討論異常的平和。」

一輪就選出三位候選人,依規定中研院不能揭露候選人名單,現任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對於下屆院長的評選,副院長王汎森表示有四個標準。

中研院副院長 王汎森 :「第一個就是學術成就,第二個是開闊的胸襟跟高度,第三個要有行政的能力,第四個要有前瞻的眼光。」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 :「本次會議順利選出候選人。在會後我們會循正式公文程序,函報總統府,呈請總統遴選並任命」

三位候選人名單將在一個月內送往總統府,意即由現任總統馬英九任命,但正值新舊政府交接期,是否會與新總統蔡英文討論,則由總統府方面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