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張念慈百萬交保 不排除約談翁啟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辦浩鼎案,複訊後有重大突破,全案已經轉為偵字案,而且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等5人,都被列為被告,除了張念慈以100萬交保,他的特助兼財務部經理張穗芬被限制出境外,其他訊後請回。檢方要利用這2天比對資料,不排除下一步就是約談翁啟惠。

浩鼎生技董事長 張念慈:「謝謝關心,(剛剛是有跟檢調澄清什麼嗎?)謝謝關心,(已經轉列被告有沒有什麼話想說?)沒有。」

被裁定以100萬交保,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離開士林地檢署時,雖然擺出輕鬆姿態,神色卻明顯比幾個小時前,凝重不少。

記者vs.浩鼎董事長 張念慈:「(董事長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呀?)沒關係。」

當時嘴上說沒關係,還比出OK手勢,沒想到訊後就從證人變成犯罪嫌疑人,其他名列被告的浩鼎高層,還有被二度約談的總經理黃秀美、總管理處協理廖宗志以及研發長游丞德等人。

記者vs.浩鼎研發長 游丞德:「(有事前知道解盲然後賣股嗎?)。」

不過3人訊後都請回,只有張念慈的特助兼財務處經理張穗芬被限制出境,因為檢方查出,浩鼎有13名主管,在解盲前賣股,總共出脫667張股票,至少入袋 3.4億,包括協理廖宗志,出脫58張股票,賺3000萬元;游丞德賣出37張;總經理黃秀美更多,一共85張,還疑似少量多次,每天賣10張以下,規避 申報。

記者vs.浩鼎總經理 黃秀美:「(因為現在被列為嫌疑人了,有沒有什麼想法?)沒有沒有。」

避重就輕,而且檢方發現,賣股時間點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正是浩鼎股價高點,為何選在此時賣股?檢調懷疑,他們是不是提前知道,解盲結果不如預期。隨著案情逐漸升高,檢方將利用這2天比對證詞資料,準備第二波行動,不排除下一步就是將中研院長翁啟惠,給約談到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