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機場安全 比利時交通部長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來帶您關心,在被指責沒有對布魯塞爾機場安全漏洞採取行動後,比利時交通部長,在昨天,引咎辭職。

上月發生的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恐襲案,不僅造成32人死亡,更引發比利時政壇風暴。

比利時交通部長加蘭(Jacqueline Galant)被指輕忽情報又說謊,週五宣佈辭職。

比利時交通部長 加蘭:「今天上午,我向總理提出辭去交通與運輸部長的職務。」

此前,歐盟提出一份報告,嚴厲批評比利時機場安全疏漏。比利時交通部沒有採取任何補救措施,隨後發生了布魯塞爾恐怖爆炸。

加蘭早前一直宣稱,她不知道有這份文件。不過,在野黨議員週四拿出文件證明,加蘭早就知情。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今表示,已批准加蘭的辭呈。

另外,英國官方週五表示,他們與法國和比利時安全機構合作,週四晚間和週五凌晨展開反恐行動,至少逮捕了五名恐怖嫌犯。

當地媒體報導,五名嫌犯中至少有兩名涉嫌參與巴黎和布魯塞爾恐怖襲擊。警方目前沒有公布詳情。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