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大馬詐騙犯?刑事局:還需交涉取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日前馬來西亞警方將涉嫌電信詐騙的20名嫌犯,遣返回台,但在機場問訊後,就全部獲釋,引發社會議論,今天刑事局長回應,由於警方只從馬來西亞警方取得相關資料,還欠缺具體犯罪證明,後續還得與中國及馬來西亞政府交涉,取得進一步資料。

日前馬來西亞警方逮捕52名台籍詐騙犯,將其中20名遣返回台,但由於證據不足,警方簡短問訊後,就釋放,引發社會議論,刑事局長劉柏良回應。

刑事局長 劉柏良:「我們在馬來西亞是拿了一些,但是這些資料,在我們國家是採取嚴格的證據法則,所以那些部分資料,還不夠於讓我們做裁判使用。」

刑事局長劉柏良說,當天機場初步偵訊,大部分嫌犯都承認涉案,後續仍須積極與馬來西亞以及中國交涉取得犯罪資料。

刑事局長 劉柏良:「我想我們兵分兩路,一方面向大陸積極交涉,再取得更進一步的資料,第二方面也跟馬來西亞,謝謝他的支持跟合作,我們也去那邊也希望得到一些的資料,共同來偵辦這個案子。」

跨國詐騙層出不窮,警政署選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紅樓前,宣導防詐騙方法,因為去年就有兩萬一千件受騙案例,金額損失高達35億,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也衍伸出新興犯罪手法。

刑事局長 劉柏良:「我們用line的群組,各位有時候會看到,好像一個朋友跟你要借錢,這個也是新興的一個犯罪手法。目前三個月已經發生一千件。」

警政署帶頭 向民眾宣導防詐騙知識,提醒民眾一定要有警覺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