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公部門文化 柯文哲推「容錯」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 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對於政府扶植新創企業的看法,他說一定不能以成功率 做績效,否則會扼殺 創意企業,他也強調政府公部門文化應該要改變,要能夠容許錯誤。

台北市長 柯文哲:「容許錯誤,「容錯」的這種概念,說謊是不行,可是做失敗是可以接受,這個新的文化,要帶進企業,特別是帶進公部門。」

要帶進「容許錯誤」的概念,改變公部門文化,柯文哲說因應環境改變,未來商業模式也會跟著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主持人:「她(陳珮琪)常常說,你以前不是這樣,廢話,這個不變的只有化石。沒一個東西是長存的,也就是說,我們在試驗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的時候,還是要心理上,要有一個心態就是說,沒有一個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可以長存,本來就高高低低。包含夫妻關係,包括民調支持度。」

幽默看自己民調有高有低,柯文哲出席活動,與主持人對談,對於政府扶植新創企業的看法,他強調絕對不能只看存活率做標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府輔導企業要有一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不是用成功率來計算它的業績。特別是新創企業,如果你要以一年後的存活率,來當作你的績效的話,那保證都不會有很有創意的東西。」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正在建立社福地圖,未來會推行計畫,選擇有長照需求卻沒有設施的地點,讓社會企業進駐,嘗試創意點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