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欺犯多台灣人?立委提修法加強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BBC中文網發表文章,以為何電信詐欺以台灣嫌犯居多為標題,分析原因。難道台灣已經成為詐欺犯的王國嗎?律師呂秋遠有不同看法,認為台灣針對電信詐欺案已有嚴格罰則,而有立委則是認為應該要修法,加強刑責。

BBC中文網發布文章, 斗大標題寫著為何電信詐騙以台灣嫌犯居多,文章分析原因,指出台灣護照容易使用,可以在一百四十多個國家或地區免簽證或者落地簽證入境。對於 犯罪集團而言,方便隨時轉移基地。 電信詐騙需要電腦以及通信能力,台灣相較於中國更容易擁有這些人才。

律師 呂秋遠:「其實講說電信詐騙案都是台灣人的話,這個事情並不是相當的公平,因為全世界都有所謂的詐騙案。」

律師呂秋遠有不同看法,認為早期台灣詐欺罪刑責較輕,但在修法後已經有所轉變。

律師 呂秋遠 :「在刑法修正之後,我們已經增訂了339-4條,339-4條針對電信詐欺案有非常嚴厲的處罰,我想加上一罪一罰政策下去的話,其實未來如果說在台灣或在其他國家觸犯詐欺罪,我們其實還是有法可循的。」

已經有立法委員提出修法,要加重電信刑責,目前對於電信詐騙的刑責,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提案修改,刑責提高為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