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強震不減遊性 民眾照赴九州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日本的熊本縣發生7.3強震,氣象局地震專家認為,可能和熊本當地,已經500年沒有發生強震有關,至於昨晚(16日)東部海域發生的地震,和日本強震無關,只是正常能量釋放。儘管熊本當地災情慘重,今天(17日)一早,還有許多民眾到機場候機,準備前往日本九州旅遊!

旅客提著大包小包,擠爆桃園機場櫃檯,其中不乏要搭機前往日本九州的旅客,就算強震剛發生,而且餘震不斷,但旅客似乎不太在意,照樣出國,旅行社只好臨時改變行程,出發前不忘叮嚀安全措施。

旅客:「(你也要去看熊本熊?)對。(那現在沒有熊本熊看怎麼辦?)看人啊,(小朋友會不會覺得很可惜?) (看不到熊本熊了?)沒有關係。」

旅行社領隊:「因為那個道路有點沒辦法通行,所以說我們就往福岡,待會我們會講解說,在地震的時候安全的方法。」

熊本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認為,這是因為熊本縣已經500多年,沒有發生7.0以上的強震,才會累積過多能量一次爆發。而週六(16日)晚間台灣東部海域,也發生規模5.4的有感地震,有人擔心,會不會是熊本強震觸發所引起,郭鎧紋說,和日本強震沒有關聯。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事實上南海海溝的地震,它影響範圍還是主要侷限於日本,因為距離滿遠的,也不會誘發台灣的地震,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南海海溝的大地震如果規模達到9.0,有可能引發大的海嘯。」

比較需要關注的是,如果日本連續強震,引發海嘯對台灣的危害,因此地震中心也提醒民眾,平日做好建築物的安全檢測,做好防震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