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營利幼兒園藝遊會 推廣社區平實幼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屏東縣政府推動幼兒教育政策,成立非營利幼兒園,日前透過在海豐國小舉辦幼兒園藝遊會,宣揚非營利幼兒園成立的宗旨,目的是要讓學齡前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咚咚的鼓聲和獨輪車的精彩表演,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和來賓門,為非營利幼兒園藝遊會熱鬧開場,家長和孩子們打成一片,跳舞助興。

家長 林欣儀:「(小朋友)得到真的很多的快樂,然後我們也很多的感動,因為這些老師都很好很棒。」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少子化的時代,很多的爸爸媽媽對於怎麼選擇,很好照顧孩子的一個學前教育的機構,同時又能夠兼顧到就是怎麼樣,不會成為我們家庭的負擔。」

設置非營利幼兒園,由公部門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備,委託公益專業團隊經營,比照公立收費,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公私立合作經營,資源都用在孩子身上。

家長 蔡憲輝:「對我們比較不會有比較大經濟上的壓力。」

屏東縣海豐國小校長 周金輝:「不一樣,因為他們(非營利幼兒園)能夠得到小學的各項設備,活動、人力、組織、資源,也就是說在小學裡面這樣設置的話,他們(小朋友)所得到的,比在外面私立幼稚園的資源,真的差別很大。」

社會少子化,許多家長都非常關注學齡前的幼兒教育,更期待給幼兒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教育部希望,在5年內全台灣有100所非營利的幼兒園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