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富奇想 榮獲第二屆總統創新獎

鴻海富奇想 榮獲第二屆總統創新獎 。(富奇想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7 日訊】設計界大家都所熟知的謝榮雅先生,2003年起即投入國際設計競賽的參與,迄今囊括112座國際設計大獎(含9座最高榮譽獎項),並於2006及2011年兩度締造同年斬獲三座國際設計金獎的佳績,開啟台灣設計創意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之先例。更於2011年帶領成立僅兩年的奇想創造(GIXIA Group)進入德國iF獎全球百大設計團隊的行列,為亞洲地區唯一獲此殊榮的獨立設計公司。奇想創造團隊與謝榮雅先生取得的國內外專利近百件之餘。

但謝榮雅先生不以此為滿,以奇想創造為控股公司於2014年成立"奇想生活",發展科技餐廚品牌「THAT!」,奇想生活以控制溫度為核心主軸,開發一系列餐厨生活用品(Kitchenware),運用獨特的材料技術及科技結合美學設計,打造兼具實用功能、科技感與設計風格兼備的產品。並且在全球餐厨及生活用品國際品牌大廠環伺的「芝加哥國際家庭生活用品展」,連續拿下展會年度創新大獎及雙首獎。

然而於2013年的一個因緣際會,謝榮雅先生在設計界上的種種成就獲得鴻海集團的青睞,並且雙方在以設計改變製造業的共識基礎下,於2015年初合資成立了「富奇想SquareX」公司,並且提出【牆經濟Wall Economics】的全新構想,積極整合台灣頂尖創意、設計、技術與製造資源,打造以全球市場為目標之智能家居生態系統,並兼任鴻海集團創新策略顧問,攜手全球3C科技服務領域龍頭邁向創新升級之路。

謝榮雅先生表示:「一路走來,不斷的以設計創新突破現有產業和設計之間的鴻溝,很榮幸此次獲得第二屆總統創新獎的殊榮,以政府的高度引領台灣由技術導向品牌的國際競爭優勢,不再讓台灣的品牌以及設計隱形,這是我所樂見的。一直以來,以創意為原點,以設計為工具,用著持續不變的熱情與堅持,打造品牌台灣是我成立奇想集團的初衷,不論是發展商品、服務或商業模式,我都在追求能讓台灣擁有定義規格話語權的破壞性創新,在兼具策略高度與創意廣度的同時,也必須調和理性與感性,這對我骨子裡就是設計者DNA的人來說,是一路的學習和面對挑戰的過程,即使面對眾多以代工為主的台灣企業談論品牌時,也執著在以想像力定義未來的生活型態的品牌使命感。

從事輔導產業的設計服務已二十多年,近幾年持續開展新事業引領創新,而現階段我所帶領的三家公司,有著以溫度為主軸開發科技Kitchenware的奇想生活,以時間為服務核心佐以地坪釋放概念而發展的牆經濟商機,正由富奇想公司實踐中。還有更重要的是專利授權和設計創意翻轉台灣製造業為出發點的奇想創造,現已成為創新育成的平台和驅動創新的引擎,祈以産業和科技的優勢加上創意的軟實力,讓台灣成為設計發光的世界舞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