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30秒救命無數!日本地震預警提前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8 日訊】日本處於地震高發區域,因此每個人都有相當高的防災意識,除了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逃難背包,日本優秀的地震預警系統,也受到國際讚譽,最多30秒前就可以提醒民眾避難逃生,日本地震預警系統2007年就啟用,至今已經沿用十年,不單單是這次熊本地震,311地震時也曾發揮作用。

警報聲響起,預告地震來了,日本地震預警系統,利用地震P波和S波的時間差,在地震發生前10到30秒,透過手機簡訊、電視、廣播預警,即使凌晨突然來個規模7.3的熊本地震,也能提前15秒預警,爭取民眾逃生時間。

地震預警系統:「緊急地震預報,請小心將有強烈地震發生。」

節目中斷立即播報地震快訊,依照日本氣象廳訊息,清楚標示震央及影響範圍,除了官方預警,日本也有可愛實用的地震警示APP,提供更詳細的地震訊息。

而除了30秒提前示警,日本幾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防災包,裡頭裝有手電筒、電池、簡易飲水過濾器、藥品、口糧、清潔用品,一旦出狀況,拎了就走,爭取寶貴的黃金時刻逃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